空山独酌

只是一个脑洞而已(叶周叶/韩周)

 

德国这个季节无疑是最适合旅游的时候。

夏天温度并不是很高,大家都愿意在院子里搭把椅子晒太阳。天蓝的跟新的牛仔裤似的,白云浮在空中慢的真的一点负担都没有。

叶修蹲在一栋中世纪建筑门口,他的嘴里叼着烟但是没有抽。

德国很多公共场合是禁烟的,德国巡警一旦发现你违规直接上前把你往警车里面塞。叶修有一次差点就被塞了,幸好叶修反应快,机智的表示看不懂德文也听不懂。最后警察也很苦恼的走开了。

叶修在等他的客户。他的客户的案子说起来也并不奇特——在开放国家,同性离婚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事。

叶修看到不远处两个身影并肩走来,于是站起身来。

叶修第一次见到这对的时候觉得造物主是如此的神奇,他把一个长得五官端正面容惹眼的男人许配给了一个看到他的脸就想递钱包的男人。天底下的颜控不知道得哭成什么样。

叶修不知道怎么样能够看得出来两个人到底有多爱对方,但是当时替他们办理结婚手续的时候他觉得既然都肯拉下脸过一辈子了那想必是非常爱的。

可是,没过多久就离婚是要闹那样,钱多的没处花了吗,爱情就这么玩完儿了吗。

不过,叶修捏了捏手里的烟,幸好他们把钱都丢到了他的身上。

 

 

周泽楷和韩文清并肩来到叶修面前,虽然他们之间没有了爱情,但是暂时还住在一起。韩文清带周泽楷过来也不算唐突。两个人平时就没有什么话,如今更是没有话了。对于嘴残周泽楷来说,这司空见惯。不过现在的周泽楷有点小紧张,并不是因为要跟韩文清离婚,而是因为要见到叶修。这似乎很难启齿,周泽楷在结婚的时候找了个律师帮忙,结果却对本该是他人生中龙套的一员一见钟情。他跟韩文清是青梅竹马,这么多年以来两个人似乎顺理成章的就在一起了,他甚至从来没想过要拒绝韩文清。可是当见到叶修的时候的心跳声周泽楷阻止不了,也没想去阻止。所以他选择和韩文清摊牌,他知道韩文清不会强迫他。

他依然还记得他跟韩文清说的时候的样子,虽然一向土匪脸的韩文清很可怕,但是对周泽楷还算是温柔的。韩文清当时的表情并没有很大的变化,只是下一刻站了起来猛地打了周泽楷一拳。周泽楷被打的措手不及掀翻在地,他从来没想韩文清会有这种反应。

韩文清大步走上前拎起了周泽楷的衣领。周泽楷直直的望着他,没有任何回避。他知道他挺混蛋的,可是他是不会逃避的。

韩文清没说什么,朝着他的肚子又来了一拳。然后不再理他,走开了。

这就是都是男人的好处,有啥事两个人打一架就完了,还不会被说成是家暴。

 

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一定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从哪里来的,只是这种感觉在跟叶修相处之后越来越强烈。叶修虽然感觉好像慵懒,漫不经心,很随性,但是他知道叶修很强,不同层次的强。比如叶修根本没跟周泽楷说几句话周泽楷的魂儿就被勾走了,那是自己花了好多年都没做到的事。韩文清从来不相信命运,不过因为自己要跟周泽楷结婚请律师而自己的新娘却要跟着律师跑了这种无力感你们谁懂!他娘的这原来就是命运,韩文清觉得筋疲力尽。在他按着周泽楷一顿胖揍之后他跟周泽楷的恩怨好像就两清了。说不定以后我会去找女人过日子,韩文清如是想。

 

三个人从雄伟的建筑出来,都有点尴尬。

叶修作为一个局外人,本来可以直接丢下两个人不管的。可是从刚刚开始两个人看他的眼神就很不对——怎么说呢,就像是他们都看上了叶修要把叶修抢了回家这种眼神。叶修觉得一定是自己哪里不对,不过叶修并不打算开溜,还没给钱呢!

周泽楷有点小紧张,他准备请叶修吃饭,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特别是韩文清还在这里,自己也不能不顾及他的感情。

韩文清则有点不想离开,谁知道下次再见周泽楷是什么时候,也许永远都见不到了。哪怕已经失去了,但还是会有留恋。可是他又看叶修极其不爽,如果他不是弯的的话他一定会用那强有力的词汇“干死他”来形容他对叶修的感觉。可惜他是弯的,这样搞得好像他要占叶修的便宜似的。

“前辈……”

“老韩……”

“小周……”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的开口喊了名字,然后瞬间都闭了嘴。

“咳,一个一个来。小周先来。”叶修道。

“前辈……吃饭。”小周抬起头看向叶修,道。

“行啊,”叶修很爽快的答道,然后转向脸色比较可怕的韩文清,“老韩你准备什么时候打钱给我?”

“一会儿。价格不变。”韩文清简介的说。

“那行,我等你哦~”叶修往前走去,“老韩还有话对小周说吧,你们好歹夫妻……夫夫一场,小周我在前面等你。”

两人看着叶修的背影,暂时都没有开口。

“小周,你向来倔,你要是不想跟我过了我也强迫不了你。我会放手是因为这么多年我觉得你一直都只是因为不忍心拒绝我才跟我结婚的,”韩文清很认真的看着周泽楷,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以后你要是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就这样。”

老韩果然纯爷们儿,周泽楷这么想,郑重的点了点头。

韩文清最后还是没忍住伸出手抱了抱看似乖巧听话的周泽楷。

“对不起,”周泽楷说,“谢谢。”

韩文清摆了摆手,往自己的车走去。

周泽楷往叶修的方向走去,看叶修玩味的笑的挺灿烂。

 

-脑洞完-

   
评论(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