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微草小光棍

一.

 

人总在不停地做着决定。

那些决定有大有小有的非常重要有的无关紧要。抛开蝴蝶效应不谈,往往重要的决定是真的非常重要,而将要做出决定的人也会非常慎重的去对待。

比如刚刚青春期的小余。他是个富二代,并不是那种花花公子酒店夜店翩翩飞的富二代,是那种爱打游戏富二代,上线那一刹那红橙绿金光披风飞舞那种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低配玩家卡掉线的富二代。看到正在玩儿的游戏可以组建战队,他花了一个晚上仔细思索了建立俱乐部的可能性,怎么吸纳队员合适,日后会遇到的挫折,战队叫微草还是叫巨花,明天洗不洗内裤还是一锅一起洗……

他第二天早上起来对着窗外人来人往的B市发呆,他们都行色匆匆,面孔或疲惫或麻木,他们在做选择的时候即使失败也要努力把握住自己的人生吧?于是小余下定了决心,给林杰发了个消息。

有的决定真的是重要,但是也许往往做出决定的人并不需要拔着头发去想。

林杰花了一秒钟就回复了:好啊!

林杰自然明白自己做的决定的重要性,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接受了小余的提议。某种原因是因为林杰很正视自己实力,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自己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去尽力,哪怕时间不长能留在这个职业选手的舞台里,他便毫不犹豫。

赛季初各个兴起的俱乐部闪亮登场了,虽然都是新人的缘故,但是完全能看得出来微草战队在这些战队中不亮眼,成绩也中规中矩。但好在稳定,在从小余升级的余老板日渐消退的发际线下微草不仅拿到了很多的赞助,而且俱乐部内五脏俱全基本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候。虽然事后遭到了员工怀疑是余老板老爸幕后操作了或者余老板强迫林队长卖屁股了,但是也无伤大雅。

 

二。

刚刚下课的王杰希同学挤在拥挤的公交车,使出了很大的劲手机才没被挤出去,从旁边的美女和大哥的脸中艰难的盯着露出的屏幕。屏幕上写着几个大字:荣耀即将举办首届联赛!想成为职业选手就赶快加入我们吧!王杰希正往下滑,结果最后仅存的屏幕也被美女的长发遮住了,从头发缝隙中可以看到一些屏幕光。

光的后面是什么?

王杰希愣神了几秒。突然他身后传来一个略带稚嫩的声音把他惊回了神:

“去不了了,今天要补英语呢。”

“哇你英语那么好还补习?你想出国吗?”

“我妈想让我读个好点的大学以后出国深造啊。你呢?你怎么整天这么闲?”

“诶,我妈看怎么折腾我都是二本的命,干脆放我浪了哈哈哈。”

“那你以后想干什么?”

“我妈让我以后给我表哥做会计,我自己也不知道,随便了吧。那你呢?你以后想干什么?”

王杰希顺着人流下车,没有听到两个少女后面的谈话,他回头看了一眼,一个是自己学校的校服,另一个学校校服不认识不过估计学校也不远。他下车之后走到不远的公园凳子上继续翻着网页。最下面有一个微草战队的链接,队徽看起来就很微草,位置是B市。点进去第一个就是当家角色:王不留行,职业:魔道学者。

王杰希盯着王不留行,想起那句话:“那你呢?你以后想干什么?”

你以后想干什么?

王杰希收起了手机,摸了摸自己跳动的心脏,站了起来。

 

三。

对年轻人的选择,稍微年长一些的人总会用过来人的语气对他们的选择做出与自己的见识和思想的评价。而有的年轻人自己意识也不够坚定,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走过来人的路总是要轻松一些的吧。而年轻人对自己的选择稍微固执一些,就会吃到所有人的“改邪归正”教诲。

“你说什么?”王母瞪大了眼睛,停下了收拾餐具的动作,“杰希你不高考了?你要去打游戏?”

“职业选手,”王杰希在她身后纠正道,把收拾的餐具放在洗碗槽里,“是一种职业。”

“你了解过这一行吗?你以后连个高中文凭都没有就出去说自己是打游戏的?你拿什么养活自己?”王母的声音严厉提高了不少。

“职业选手会隶属俱乐部麾下,俱乐部会和选手签合同,一半合同再不济也有几十万呢。现在发展的真的很快,我选择的这个游戏现在只是处于刚开始阶段就已经非常火爆,到处都是宣传,这样日后发展起来很快也很,就算形式转衰也要几年以后了。而且我要选的俱乐部就在B市,离家里也不远,回家很方便。”王杰希从容不迫的说着,看着自己的母亲。

王母抬起头和王杰希对视,已经十六岁的王杰希已经快一米八了,怎么看都是成年人的体格,脸上却还有些婴儿肥多少显出了他的真实年龄。王杰希看起来很精神,神采飞扬,眼神认真又带着光的看着自己的母亲。王母很清楚自己儿子的性格,王杰希是长兄的原因,从小到大就很少让人操心,性格也很稳重。虽然王杰希经常会出其不意,但是那些乍看出其不意实际让王杰希解释出来又让人觉得豁然开朗。

“但是……”王母知道自己像之前每次儿子的出其不意一样已经被说服了,但是却还是继续说道,不过声音回到了平常,“你怎么知道你就能拿合同?而且万一混得不好还不是没有饭吃?其他职业就算是干不好你好歹有个文凭,再换工作也很轻松。”

“其实这个不管在哪一行都会有这样的风险,任何职业混不好都会没饭吃。而且也就这么发展几年就能看出来未来的局势,实在不行我再复读就好了。而且文凭真的那么重要吗?没有文凭我就寸步难行了?”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没压住带上了些许不屑,他很快调整好情绪上前双手帮母亲按摩了肩膀,一边说,“妈你放心,我在这方面天赋也算是马马虎虎吧,混个合同应该没问题。”

王母叹了口气,还想反驳,但是知道自己儿子有多固执,认准了的事怎么都拉不回来。而且这成语学的,算了算了妥协了:“找你爸说去。”

王父听到王杰希说的之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王杰希:“如果你的选择做错了,你有勇气去承担吗?”

王杰希用力的点了点头。

 

四。

到了职业联赛的第二赛季,繁花血景横空出世,电竞变得越来越受关注。王杰希分析的没错,这个电竞界的新生儿繁荣度在成比例的增长。

目光除了落在繁花血景,整个荣耀圈的标志还是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拿下第一个联赛冠军的他能蝉联吗?还有霸图战队的韩文清,他们还能拦截百花和嘉世吗?

唯一比较尴尬处境的是蓝雨战队,队长魏琛第二赛季能看到操作水平明显下滑,受到了无数争议。而微草战队队长因为水平关系也没有例外,被新形成的电竞媒体各种恶意炮轰。不过好在林杰也不慌也不躁,在微草的表现和发际线也依然稳定。而且因为年龄的关系他的上升空间不大,但他不仅仅是微草的当家选手,还是微草的队长。在他和实验室的努力下王不留行装上了银武灭绝星辰,如此超前的银武微草支持者一直认为毫不逊色一叶之秋的却邪。

余老板一直却没有考虑过换掉林杰,虽然水平有比他好的,但是却没有一个比他好的队长。以老板的角度来说当然都很喜欢林杰这样把自己生命都燃放在工作里的员工,能烧死在工作岗位上是员工的荣幸。不过余老板看到的不止是敬业,他还看到了林杰队长身上对微草深深的喜爱。

换言之,一个微草脑残粉在另一个脑残粉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知道林杰这样压力非常之大,所以曾经一次吃烧烤许诺他,只要你觉得微草的未来交给谁特别靠谱,你不想当,你想退役了,不用找我商量,你做的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的决心了。

林杰微笑着看着盘子里的鸡翅膀,用余老板能听清的声音说:“总会有这一天。”

微草将会有光明的未来。

 

五。

虽然王父王母都同意了,但是王杰希也答应父母起码读完高二。而且青训营训练不会那么紧张,算是一个过渡的时期。

王杰希是通过发送单挑视频,应聘的微草。青训营负责人看到视频之后十分惊艳,喊来了战队队长林杰。林杰看完之后立刻拍板决定让王杰希加入微草新起的训练营。然后就像散播毛片一样在微草内部疯狂分享王杰希的单挑视频,视频标题还取的让人浮想联翩:震惊,少年竟然在一分钟内对美女做出这样的事.AVI,最后美滋滋的附上备注:微草未来的史诗级选手。搞得微草其他选手在群里吐槽以为微草队长带队集体要转行去当毛片男主角了。也让不久后的菜鸟王杰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史诗级男优的昵称。

余老板当然也是在群里面的,他觉得现在的小青年,打法又那么酷炫,心里老觉着王杰希说不定是个染一头红毛裤子破几个大洞走起路来八七八拐的黄钻会员,像王杰希这种极其有潜力的队员日后肯定是核心,心里十分的担忧这样的形象不好操作。所以余老板跟着林杰跑去训练营偷偷围观王杰希。

彼时其他小孩儿都在训练室里面,走廊空荡荡的有轻微的回声。王杰希乖巧的坐在训练营走廊的板凳上等着,他穿的短袖背着一个帆布包,看起来白白净净的,未关的玻璃窗吹进来的风恰到好处的扬起了他的发丝,阳光透过的薄薄的窗帘,落在这个少年的身上,似乎要把他的身形镶一层金边。

“这个就是不对称美吗?”余老板问。

“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好像恋爱了。”林杰两眼放光道。

“队长?”

林杰和余老板回过头来,没看到他们偷窥对象也转过头来。

“队长怎么在这里?”方士谦站在他们后面,看着林杰问道,还好没有完全无视微草毫无存在感的大BOSS,还是打了个招呼,“老板好。”

方士谦如今穿着微草正式队员的制服,已经在职业联赛上活跃了一个赛季的选手,是如今圈子里少有的辅助职业玩的非常好的职业选手。虽然如今职业圈已经发现了全职业精通是行不通的,强如叶秋也不会随便上其他职业账号来改变战术。而其他队伍有这种做法的基本都死的很惨,全队都像是来拱猪的不像是来打比赛的。但是方士谦不同,守护天使和牧师他玩儿的都很好,而且都是团队定位差不多的职业,目前大家都觉得两个职业换着上也没什么。

“那个士谦来,看看我们微草未来之星。”林杰勾着方士谦转过头,刚转过头就看到未来之星盯着他们。

顿时不知道为什么三个人都坐蜡了。

还是余老板反映快,拉着林杰和方士谦往王杰希的方向走,来到王杰希跟前,王杰希已经站起来了。面色非常平静,丝毫没有因为被偷窥了对他们产生什么奇怪的想法。

“那个王杰希是吧?我是微草的老板,这个就是你以后的队长林杰了。”余老板拍了拍林杰。

林杰看到王杰希转过头来打量他,他明明面色平静,却觉得他眼里闪耀着光芒,像极了灭绝星辰洒下的星辰。林杰越看越觉得满意,冲王杰希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笑的像一盏强劲聚光灯,他伸出手去:“小王,欢迎加入微草!”

王杰希盯着他,也露出了笑容,伸出手握住了林杰的手,道:“以后请多指教,队长。”

 

       六。

       加入微草训练营的王杰希训练的还算轻松,他手速过关天赋极高,练习基础操作的时候也一丝不苟非常认真努力,性格又沉稳遇事稳重冷静,简直就是林杰的心中的白月光,如果王杰希小同学是女孩子怕不是要被爱上了。之后战队出征只要方便都会带着王杰希现场学习观摩,不过当时比赛队伍不多,赛季结束的很快,王杰希其实也没观摩几场。不过每次如果有比赛,王杰希会自己跑到中立观众席看比赛,而不是在微草的选手席。虽然那个时候大家都还没那么多规矩,但是每次王杰希坐进选手席方士谦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就会一直盯着他。王杰希觉得可能他觉得自己还不配使用王不留行吧。

不过这次王杰希没猜对,其实是因为,被无视的方士谦很生气。

大概是那个时候就种下了八字不合的种子,方士谦对王杰希一直不冷不热的。对比林杰的热情,两个人简直像是冷热两屁股把王杰希夹在中间充分体会人间冷暖。王杰希倒是从容,坚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在中立区他遇到了两个少年,其中一个稍矮一点的一直在叽叽喳喳咕咕咕咕咕咕,另一个看起来就很假老练,一直皱着眉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王杰希无意偷窥别人隐私,但是位置太好让人看得清清楚楚。也看那个少年一直听同伴咕咕咕太可怜,忍不住发表了意见。

此时的王杰希还不知道这两个蓝雨的少年,会是他之后最强的劲敌,也是最好的朋友。

 

七。

荣耀职业联赛第二赛季决赛。

王杰希在比赛结束之后往选手休息室的方向走,虽然微草意料之中没有打进决赛,不过叶秋的难缠也让王杰希更深刻感受到了。就在刚刚林杰叫他去选手准备室,说是有话跟他说。王杰希多多少少能够猜到一点会发生什么,他表面虽然平静但是心里已经开始紧张起来,情不自禁有些兴奋,脚下走的很快,没想到转个弯差点撞到人。此时其他选手都还没有回来。就见到一个像是偷偷溜进来的人,鬼鬼祟祟的猫在走廊阴影处不知道在干什么。

就在王杰希考虑要不要叫保安的时候那个人挑起了头,看到了王杰希。

“兄弟,有打火机吗?”那人走过来问。

走进了王杰希才看清楚这人白白净净的,有黑眼圈和一股很淡的烟味,嘴上叼着没有点火的香烟,吊儿郎当的穿着嘉世的制服。

“叶秋?”王杰希脱口而出,虽然用的疑问但是觉得答案很明显。

“嗯?”这个时候叶秋抬起头仔细的看了看眼前,没见过这个特征明显能在后台出没的少年,心里也猜的七七八八,“训练营的?哪个战队啊?”

“微草。”王杰希不自觉的站直身体道。

“微草的?要加油哦!”叶秋露出了一个微笑。

王杰希点点头,很有礼貌的向前辈道谢了,向那扇改变自己命运的门走去。

“诶等等啊兄弟,你有打火机吗?”身后的叶秋还在喊道。

王杰希的眼前只剩下了那扇门。

 

 

完。

 

后记:

我们小王一战成名之后,媒体疯狂想要采访王杰希,王杰希最后选择了一个最大的电竞杂志做专访。问题都是很常规的,这个时候带出来了一个魔术师的自觉这种听起来就很魔法师的东西。然后还说是不是相当于自己赶走了林杰,问有什么想法。

小王微笑回答说希望林杰队长一切顺利。

后面那句他没说。你传承给我的一切,我一定会肩负着微草的走向精彩辉煌的未来。

杂志的编辑最后带着虔诚的求学态度问王杰希,如果给自己这个开始职业生涯的报道起个标题,你会取什么?

王杰希仔细思考了一下,然后说:“微草光棍儿诚招女队员。”

后来杂志印出来之后,编辑取的标题叫微草的晟光。

 


 
   
评论(9)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