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王喻/短篇]一个毫无逻辑的爱情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喻文州某一天察觉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


他会忽然莫名其妙的不受控制的做一些他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比如会莫名其妙的穿着海绵宝宝内裤,即使他根本没有买过的印象,也记得自己应该穿着海军色平角裤。比如会去找老韩说一些看起来相当熟悉的人才会说的话,可是这跟他印象中自己和老韩的关系有着偏差。比如会忽然对黄少天说一些比较暧昧的话,即使刚刚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而且觉得相当的莫名其妙。所以他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人格分裂的时候,透露了一点自己的苦恼给王杰希。


王杰希听完之后若有所思,然后说:“我似乎也有一点这样的感觉。”


“王队也有?”喻文州有点惊讶。


“是的,比如会方士谦会莫名其妙的调戏我,这跟我印象中的方士谦是有差距的。还有比如我忽然多了个名号叫妇女之友,还有什么单身父亲。而且似乎跟每个人的关系也跟我记忆中有些偏差,”王杰希道,“比如现在,我自认跟你关系没有好到会谈论这种话题的地步,但是这样的对话还是发生了。”


“是的,”王杰希这么一提,喻文州也忽然反应过来,“这种事我一般会直接告诉蓝雨的经理,得到一定的解决。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大概是这样的,”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这让喻文州有点不寒而栗,“大概是因为有人想要我们那样。”


喻文州皱着眉思考了一下,试探的问道:“怎样?“


“喻文州,我们滚床单吧。”王杰希道。


“好的。”喻文州道。


一阵沉默。


“你懂了吗?”王杰希道,“刚刚我说的话既没有逻辑,也根本不可能从真正的我口中说出来。”


“就好像,有人控制了我们说出了那样的话,”喻文州斟酌了一下用词,“我们,是不是变成了谁笔下的人物?”


“大概是的,”王杰希点了点头,“我觉得真的喻文州是不会想到这个的,所以大概也是我们的作者想要给我们答案。”


“可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喻文州叹了口气,“我们的作者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比如我们在这里来一发都有可能的。”


“我希望作者不要这样,”王杰希挑眉看了一眼天空,“作者一篇文章总要有基本的逻辑的,比如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在这部作品里的白月光大概是黄少天。”


“所以刚刚我答应了你滚床单,是不是表示作者已经抛弃了基本逻辑和结构。”喻文州思索了一下,道。


“是的,”王杰希伸手摸了一把喻文州的大腿根,“而且这个作者大概饥渴难耐,想写黄文想疯了。”


“我还是希望作者不要这样掉节操。”喻文州推开了王杰希的手。


“会被屏蔽的。”王杰希道。


“不过说起来,一篇文章一定要有主角吧?”喻文州摸了摸下巴,“那谁是主角?”


“不知道,但是这个很好判断。”王杰希道。


“嗯?“喻文州问。


“只要这个时候过马路,要被撞得那个是女主角,推开女主角的是男主角。”


“那我们去试试吧。”喻文州说,王杰希也表示同意,两个人来到马路中央。


“嘭!“传来了刺耳的刹车声,和一声听起来就很重的物体碰撞声。


王杰希和喻文州看到不远处,一辆三轮车撞到林敬言,林敬言却被方锐推开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说道:“看样子我们都不是主角。“


“但我还以为被撞的会是方锐,推开的会是老林呢。”喻文州道。


“大概是作者的恶趣味吧。”王杰希道。


“我们现在干嘛?”喻文州问。


“既然作者毫无逻辑毫无架构毫无节操,”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那下一幕我们果然还是要去滚床单吧。”


喻文州还是皱了皱眉:“我觉得作者还是有一定的架构的,比如承上启下。我觉得我们现在一夜情之后我跟黄少天大概就会有很虐很揪心的剧情了。”


“你说的有道理,”王杰希道,“那我们不滚了吧。”


“我们似乎别无选择必须滚,”喻文州道,“我们可以违抗作者的意图吗?似乎不能。”


“如果给我一个一定要跟你滚床单的理由,我就妥协。”王杰希道。


“是这样的,”喻文州道,“我是一个O,现在正在发情期,需要作为A的你来安抚我。”


“……”王杰希道,“这作者居然还圆回去了,我找不到推辞的理由。“


“是吧,所以我们还是要去的。“


说着两人手牵着手往旅馆的方向走,忽然喻文州又想到了一个问题。


“按照你这种说法,你似乎也有对象,方士谦?”喻文州道。


“不,“过了一会儿,王杰希道,”似乎只是单相思。“


“你没有撩过别人吗?”喻文州问,“即使在作者的笔下?”


“似乎没有,”王杰希思索了一下,忽然有些不确定的道,“可能是……周泽楷?”


“小周也难逃设定吗。”喻文州感慨。


“没办法,”王杰希淡定的道,“其实我觉得周泽楷的话我比较容易接受。“


“哦?难道还有不太能接受的?”喻文州问。


“有的,”王杰希点点头,“如果是魏队的话,我可能不太能接受。“


“……”喻文州也想了一下,“我也有不能接受的。”


王杰希挑眼看他,喻文州继续说:“小卢。“


“……“王杰希直视前方,”爱护未成年人。“


“这么一说,”喻文州笑道,“我跟王队还挺登对。”


“是的,”王杰希改变了一下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忘掉你的白月光乖乖跟我吧。”


喻文州笑的更明媚:“你的小周怎么办?“


“不管。”王杰希道。


“方士谦呢?”


“不管。”


“作者呢?”


“不管。”


“作者要伤心了,”喻文州笑,“作者生气了我们还能滚床单吗?比如遇到自然灾害,或者陨石砸向地球毁灭之类的。”


“你似乎已经帮作者说出了他想要强行完结的意思。”王杰希总结。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我们似乎是没法滚床单了。”


“那也没关系,”王杰希停下脚步,俯下身,“好歹给我一个吻吧。”


“有一点害羞呢。“喻文州笑,“不过,总不能凡事都让作者称心如意吧。”


喻文州微微抬起头,王杰希吻住了他的唇。


   
评论(39)
热度(148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