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六日谈(第五篇/王杰希生贺)

第五日

 

 

 

今天的天气很好,下起了暴雨。

 

不对,应该是说我的心情很好,即使在全身都被水弄得我的毛发都紧紧的贴在了我的身体上,我丝毫不跟这些水一般见识。

 

作为一只骄傲酷炫的物种,愚蠢的小孩居然妄想跟我抢猫粮!还总是想要碰触我高贵的身体!所以,只要离那个愚蠢的小孩家里越远我就越开心。

 

我踏着优雅的步伐走到了能避雨的地方,就在我感叹自己的聪慧的时候感到了腋下一暖。

 

是哪个!是哪个愚蠢的凡人居然在碰触我高贵的身体!

 

还没等我挣脱,一张脸突的出现在我的眼里。

 

很好人类,你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这个人的两个眼睛非常的吸引人,一大一小,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类。难道他不是凡人吗?他的眼睛难道可以传送异界生物?

 

不行,我要摸一下。

 

忽然这个人叹了一口气,让我蹲在他的手臂上然后进了铁皮箱子。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十分的满意,据这个人称,他的名字叫做王杰希,平时他不在我就可以畅游整个小区,不过平时他在我就得回家吃饭。

 

我最喜欢的是王杰希家的冰箱顶上面,暖和又可以俯视整个我的王国。

 

王杰希回家把刚买的菜放回冰箱一抬头,眼神一个惊异然后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瞪他,看什么看,没见过俯视整个宇宙的帅哥啊。

 

然后他居然胆大的伸出手摸了摸我头,然后才走掉。

 

从此之后我再也不把头对着门了,下次他要是再来只能看到我神秘性感的屁股!

 

王杰希不在家的时间多一些,不过他家有特别好玩的东西,比如说那个挂在书架上的线,我刨来刨去可以玩儿一整天。等晚上王杰希回家的时候我就炫耀的把我的玩具叼在嘴里不让他玩儿,他定定的看着我,然后走到自己的卧室里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团毛线球。

 

好家伙!在这等我呢!

 

千万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拨离间之计!我告诫自己,抗拒的扭过头,在沙发上爬着扒拉着我自己找的线。

 

结果这时我感到身后一榻,估计王杰希坐了上来,然后一个毛线球滚到了我的面前,在我还消极抵抗的时候,忽然毛线球又不见了,然后又滚了过来,又不见了。

 

啊啊啊啊,不是我军无能,是敌人太狡猾!我转过身去从王杰希的手里飞快的抢过了毛线球。

 

王杰希把我抱在怀里,帮我换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我听到他笑着说:

“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老实嘛。”

 

靠!于是我挣扎着叼着毛线球躲到了茶几下面。

 

就在我和毛线球欢快的玩耍的时候,听到王杰希手里拿着一个什么铁皮无奈的道:“等会儿,我马上上线,刚刚我家的猫把我的网线拔了玩儿。”

 

 

 

王杰希回家有时我很好奇,他的口袋里总是散发着诱人的神秘味道。

 

这天王杰希回家,把口袋都放在桌子上,外套也放在了椅子上就去洗澡了。

 

嘿嘿嘿嘿,王杰希,你总算也有失误的一天了。

 

于是我抓紧着时间飞快的把口袋全部扒开,都是一些绿色的草王杰希吃的,还有生肉也是王杰希吃的,还有这个是什么?扒拉开里面全是人类用的钱,下面的那个就是我的目标了,我使劲把它弄了出来,一股让我激动不已的味道扑面而来。

 

天哪!是陈文锦!

 

哦不对,天哪!是三文鱼!

 

就在我准备把它拖走偷偷吃掉的时候,那些人类的钱却挡住了我的去路。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臭钱!

 

正当我焦急的抛开这些人民币的时候,忽然感到后颈被人抓住,整个人浮空了。

 

哦不,不要!我还没有吃掉三文鱼!我还没有留遗言!上帝,我还没来得及向你一样统治全宇宙就要英年早逝了吗!

 

然后我被带到了阳台上,王杰希非常非常严肃的说:“今天没有晚饭了。“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阳台门。

 

我四十五度望着天,晶莹的胡须从我的眼前滑过。

 

 

 

或许我的背影太过沧桑,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就把我阳台里放了出来,我还是吃到了三文鱼。

 

之后我知道了,只要我乖乖的总是有加餐的,所以之后我和王杰希再也没有发生过矛盾,相亲相爱的像一个物种。

 

有一天我在家里乖乖的等王杰希回来,结果却进来一个雌性的人类,这让我提高了警惕,她的身后又跟着好多人类,王杰希走在最后正在关门。

 

“队长,这就是你之前说的猫吗?好可爱啊!”这个雌性人类蹲下来在我的耳边嗡嗡作响,吓得我赶紧躲到了沙发后面。

 

“哈哈哈,你看,你把猫都吓跑了。”一个人类笑道。

 

“随意坐啊。“王杰希道,转身把身后的一个人类和另一个人类领入了厨房,他们都提了一大堆东西。

 

这些人类迅速占领了我的领地,就在我不满的时候,那个雌性又开口了:“队长,你的猫叫什么名字啊?“

 

“名字?“王杰希从厨房出来,愣了一下,”额,没想过。“

 

“这么可爱,当我们微草的吉祥物吧!”雌性提议,“就叫……小草吧?“

 

我还没发出不满的咕噜声,刚刚说她吓跑我的人类又笑,”我觉得这猫看起来很霸气啊?不如叫王八吧!“

 

“……“周围的人类和我都对他投去了你是白痴啊的目光。

 

“霸气是霸气,但是这是猫啊!“另一个人类说,”吉祥物吗不如学磊磊,六个石头,多六啊,我们的就叫焱焱吧!“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没找到理由反驳。“另一个从厨房出来的人类道。

 

而这个人类也说得好有道理我居然也这么赞同。

 

然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王杰希身上,我也是,作为我看上的人类,一定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那就叫小草吧!”王杰希道,“好记顺口一点。”

 

王!日!天!

神TM的小草!说好的彼此做彼此的天使呢!为什么要如此伤害我!

 

 

 

作为抗议和不满,我躲在王杰希的卧室里面不出来。这些人类似乎也根本不介意继续在客厅里吃吃喝喝笑笑闹闹。

 

从他们的口中我得知什么微草战队,什么王杰希是队长,什么未来也继续拿冠军,什么今天是王杰希的生日。

 

生日是什么?我好奇的想要出去看看,于是绕过所有人的脚踝来到了王杰希的脚下。

 

然后我发现他在拆各种各样的盒子,里面有挂在脖子上的似乎叫什么领带,还有什么王不留行的吊坠,我看他拿在手上晃来晃去的很好玩于是伸手去玩儿了起来,其他人类都发出了笑声。

 

王杰希似乎也在笑,把我放在膝盖上任由我抓走了挂坠,我见挂坠不动了也不好玩儿了,把挂坠抛到了地上。

 

然后王杰希又拿出了一个盒子,又拿出了一个铁皮一样的东西戴在了手腕上,我刨了几下没动,没劲。

 

最后大家一起切了一个很甜的东西,看着就不好吃,还一起唱了歌。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队长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你们唱的真好听,是在下输了。

 

 

 

到最后我也没弄懂生日到底是什么,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很重要的东西。

 

于是我似乎也需要做一点什么特殊的事了。

 

晚上王杰希坐在床上看书的时候我跳到了他的床上,他显然很惊讶,这让大爷我非常满意。

 

他关灯躺下来的时候我躺在他的枕头边,想了想凑上去在他脸上舔了一下。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啊啊啊啊老王生日快乐!!想要礼物来我的床上!!!

   
评论(10)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