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霸道奶妈爱上我(肆)

坑太多了这个马上就填完了快快快!!

 

本回简介:在他最悲伤的时候,那个陪伴他的人却不知去了哪儿。每晚的辗转反侧,每次的失落徘徊,到底是谁!亏欠了谁的爱!又到底是谁!爱上了谁!

 

好,简介只是扯淡,其实是论退役的方士谦如何无声的捕获一只野生的王杰希

 

 

 

 

 

第七赛季结束,微草获得他们第二个冠军的那天晚上,方士谦宣布退役了。

这算是令人意外的决定,也不算是令人意外的决定。

虽然方士谦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会在这个时候退役,但是大家都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就是方士谦要退役了。

因为微草的夺冠,大家都开始狂欢,当然全部都拉着方士谦敬酒的敬酒,痛哭流涕的痛哭流涕。方士谦自己倒是没什么,看着二哭二哭的袁柏青说:“我还没死呢,别哭啊,干什么,敢不敢给我讲相声让我笑啊?”

袁柏青本来没哭,这一说就开始哭了。

“小孩子,就是麻烦。”方士谦很嫌弃的对身边的王杰希说,然后一把把袁柏青拉到怀里揽着他的肩膀。

那晚王杰希只是寸步不离的跟在方士谦身边,但是两个人基本没有说什么话。

 

方士谦宣布退役之后的几天,他还是呆在微草和战队队员们打打闹闹。

没有人介意,也没有人觉得不合适。有的以为方士谦会继续留在俱乐部做点其他职位,跟方士谦熟悉的人都非常愿意这样想,特别是袁柏青。

只要还能留在身边,就是万幸了。

因为假期到了,大家陆陆续续的回家了。王杰希本来也打算放假回家的,但是因为高英杰还没回家,就打算多留几天多给英杰一些指导。

这天,王杰希正打算去训练营找一下高英杰,方士谦回头看了看王杰希,忽然道:“杰希你陪我出去买点吃的呗。”

王杰希站起来说:“我要去找一下小杰,你自己去吧。”

然后他走了出去,偶然回头发现方士谦呆呆的坐在那里。

 

等快吃晚饭的时候,王杰希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他匆匆跟高英杰说了一句就冲了出去。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觉,他刚刚忽然想到了方士谦的背影,跟前队长走的时候那个背影好像,模模糊糊的不知为何重叠了起来。

“王队?”

王杰希刚刚走到门口,就遇到了经理。

“你看到方士谦了吗?”王杰希问道。

“没有啊!“

王杰希点点头,然后就跑开了。

他逢人就问:“你看到方士谦了吗?“

所有人都摇头。

买吃的要两个小时吗?方士谦你是掉公共厕所里了还是调戏妹子被局子抓到号子里了!

他跑到了宿舍,方士谦的宿舍门虚掩着。

他打开门,里面空空如也。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他理智一直再告诉他,你不管再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你早该接受这个现实了,你以为他这几天留在微草就真的是未来都留在微草了吗?你想多了!

他用着最后一丝冲动,跑到微草的大门,敲了敲保安的门。

“王队!“保安师傅看到来人,立刻换了非常恭维的表情。

“你看到方士谦了吗?“

“看到了啊,大概两个小时前从这里走出去的吧。他说他去买包烟。我还觉得奇怪呢!老方什么时候抽烟了?“保安说,”不过这么久了还没回来,一会儿我要锁门了。“

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他冲保安师傅摆了摆手。

 

方士谦退役之后,王杰希的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只不过他更专注于微草,每一份精力都放在微草里。

只是偶尔王杰希自己坐在训练室的电脑面前,总会觉得有人会忽然冲进来勾他的脖子,对他说天天坐在电脑面前肾虚,我们去吃好吃的啊。

邓复升退役的时候,走过来对王杰希道谢。

邓复升忽然又说,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说。

王杰希有些诧异,然后道:“你说吧。”

邓复升就说:“你还记得那天老方冲进你宿舍最后要了个键盘的事情吗?”

王杰希点点头,这种诡异的事情自然是记得的,而且印象深刻。

邓复升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说:“老方那天本来想冲你表白的,但是他没敢。他说他准备说的时候才意识到他这样非常的不负责任,他弯没关系,但是让别人也弯就不对了。“

邓复升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王杰希僵在原地的样子,只是叹息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走开了。

 

王杰希的日子还是照样那样的过。

他晚上有的时候会把QQ打开然后点开那个万年没上线过的人,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电话和短信也因为之前换电话的时候联系人全部都没了。

 

就这样不知道拖了多久,时间飞逝,一个大事件让荣耀界粉丝也好职业选手也罢,津津乐道。

荣耀第一届,世界联赛。

 

王杰希接到集训通知之后手机忽然又震动起来,王杰希把视线从电脑上挪开看了一眼,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

王杰希有些疑惑,拿起手机滑了一下屏幕。

“喂?”

“杰希。”

王杰希忽然有些恍惚,这个声音非常的熟悉,在他职业生涯的七年里,他有四年是听着这个声音渡过的。可是现在却无比陌生,陌生的让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认错人了。

“怎么不说话了?难道这么些年就把我忘干净了吗?说好的执子之手呢?说好的比翼双飞呢?说好的桃花下的誓言呢?“

呼,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果然是方士谦。

王杰希让自己的声音尽量显得平静,”谁跟你桃花下宣誓了,你记错人了吧?“

“呵呵,“方士谦的轻笑传来,”这哪儿能啊,我的情人只有你啊!“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呼吸好像有些紊乱,觉得方士谦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也不知道是哪里,赶紧压下了那些情绪,”你失踪了三年,忽然打电话来想干什么。“

“杰希你的心儿好狠啊!当年那样对我现在却口口声声说是我的不是!“

“……你失踪的几年是去演古装剧了是吗。“

“哈哈哈哈,不逗你了,“方士谦道,”不过我哪里失踪了三年,明明你都不给我打电话不给我发短信不给我发QQ……“

王杰希忽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那些不安的纠结他怎么说得出口,想也没想脱口道:“怪我咯?“

“……“那边显然被呛了一下,”没想到啊杰希,三年来你都学会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了,哎~你学坏了!“

“哪里有,“王杰希道,”没有你精通。“

“那必须的,“方士谦声音带着莫名其妙的骄傲,又忽然带着责备和悲伤,”感觉这几年没有我你过得也挺好的嘛……“

王杰希不知道该说什么。

自然规律没有人能去更改,在生老病死面前一切都像个笑话。没有了方士谦的王杰希当然能过,难不成还学大姑娘寻死觅活不成。

“总之,“方士谦似乎没介意王杰希的不答话,”恭喜你了啊!国家队首届队员呢!可惜我没赶上啊,便宜了张新杰……“*

“对大家来说,可能还是张新杰比较靠谱一些吧。”王杰希忍不住,道。

“杰希你居然这样对我嘤嘤嘤!我还是回去挖我的煤好了。“

“……”你居然没跟着郭明宇去农村支教,我错怪你了。

两个人就这样扯淡都扯了一个小时,方士谦的胡话技能点越来越高,王杰希的免疫技能也越来越强。不过王杰希没问方士谦为什么还有他的号码,只是问他退役之后干了什么。方士谦说他退役之后去了一家电脑公司,当上了翘脚老板。

“怎么样杰希,我现在可是霸道总裁,有没有爱上我!”方士谦笑嘻嘻的道。

王杰希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心情很复杂,爱啊,这种爱里面伴随着无数个想揍他的念头。

“其实是这样的,老吴那个老不死的终于肯回来了,过几天我们说聚一聚的,你来吗?“

王杰希想了一下,反正集训之前自己也没有什么事,便答应了。

 

那天他们约在一个观景台一样的KTV,看起来霸气又豪华。大家都不住感叹,老吴简直是发了横财。

现在的吴雪峰看起来和当年还是一样,他一直都给人一种路人的感觉,就是存在感稀薄,在赛场上是这样,在私底下其实大家都非常重视他。

方世镜和魏琛两哥们儿叙旧去了,已经喝上了。

郭明宇退役之后没过几年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还看到了韩文清,两个人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不过四处看了看也没看到叶修,也不算太在意料之外。

“杰希?怎么不进去?“王杰希的背后忽然传来那个让他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他回过头,方士谦站在哪儿冲他笑。

当时王杰希才真的有一种两个人很久都没见面的感觉了,样子倒还是跟退役前的基本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的外套不再是微草队服罢了。而且方士谦的整个气质变了,王杰希说不上来是怎么个改变。

如果他们之中有个女的,看到方士谦就知道王杰希所谓的那种改变是什么,是一种收集着岁月的沉稳。

 

大家都不算是年轻人了,闹起来也不够疯狂,只不过喝酒的很多。不过大家都非常爱惜韩文清和王杰希,不允许他们碰酒。

结果慢慢的大家都醉了,就韩文清和王杰希,和一直猫在旁边偷偷喝汽水的方士谦醒着。

 

等好不容易把大家都轰去睡了,韩文清跟他们说了一声就回去了,方士谦自己已经累趴下了,趴在沙发上根本不想动。

“士谦,回家去睡。“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方士谦含糊的应了一声,慢吞吞的爬起来坐在沙发上,看着王杰希捡着大家随地丢弃的外套。

“杰希,“方士谦叫了一声,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沙发,“过来。”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把手上捡的外套都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道:“如果你不是用叫狗一样的语气的话。”

“杰希大人在上!恭迎大人坐!”说着方士谦又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就差猛虎落地式跪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但还是走了过去。

两人的对面是一面大玻璃,玻璃外面能看到北京的夜晚。虽然天空中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大厦和温暖灯光的小家。

“真羡慕啊,“方士谦感叹道,”我的人生差不多就这样了,而有人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真难得,“王杰希挑了挑眉,”这几年没白过,你也会感慨人生了。“

“哎,“方士谦叹了一口,”不得不感叹啊,我已经从方方面面感到自己老了,以前吃饺子能吃四碗,现在只能吃两碗了。“

两人又安静的坐了一会儿,忽然天空中闪现了一颗烟花,然后绽开了。红色的,绿色的,还有白色的,闪的人眼花。

方士谦刚刚想跟王杰希说,这世界赛开办搞得跟春节似的,脑袋就被王杰希按住了,狠狠地贴上了他的嘴。

这个时候,方士谦的脑子里和外面的烟花同时的发出了一声,嘭!

 

 

 

 

 

*其实当时还没对外公布参加世界联赛的选手,但是用想想都知道会是哪些人。

 
   
评论(6)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