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平凡的一天[叶黄]

 @Tongued 姑娘的点文_(:зゝ∠)_

很短,写出来之后发现一点都不逗比的我要哭了

 

 

 

 

1.

 

“老叶老叶你快看这个,”黄少天扯了扯叶修的衣袖,“你看这个像不像在一维非线性映射中即使描述系统演化行为的数学模型中不包含任何外加的随机项,而系统在混沌区的行为仍表现成随机性的那货!“

“是吗,“叶修被黄少天拉着的那只手放在衣服口袋里,另一只手拿着烟,看了一眼道,“所以呢。”

“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袖套图案,在这个越来越大众化的时代还能有如此有个性的袖套真的非常难得,怎么样老叶有没有心跳加速。”

“……”叶修吐了一口烟,“没钱就直说。”

 

 

2.

 

在逛完超市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叨了一路袖套。

叶修默不作声的听他叨,在踏入他们的宿舍之前叶修把路上买的橙子塞到了黄少天的嘴里,道:“花钱的人是我又不是你,大谈性价比和社会金融的应该是我不是你。“

黄少天几下把橙子咽了下去,问道:“所以呢?”

“闭嘴!”

 

 

3.

 

就这样,两人打开了宿舍的门。

“不要这样嘛再说了袖套的用处还是蛮大的,你想袖子总是最容易脏的地方,这样不仅减少了我们让我们的衣服受到过氧乙酸的侵蚀,还可以避免我们每个星期两次出门逛街的频率,还可以大大的减少我们的衣服上的资金支出,这样虽然无法带动全国的经济市场但是没关系考虑到未来……”

叶修关门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老叶老叶你干嘛呢!“黄少天听到声音跑过去,隔着门问。

“洗澡!“

 “哎呀呀呀这怎么行你一个人多浪费水啊,你看你把门打开我们两个一起洗既节约时间又节约水虽然这样又回到了我们刚刚讨论的问题……“黄少天挠门,道。

叶修把厕所门打开一条缝,露出脸道:“你要是再跟我讨论未来经济问题,我就在厕所里把你干到现在的经济学家都不认识。”

 

 

4.

 

洗澡途中。

黄少天不小心叨了一下水资源利用和现代经济以及未来经济的关系。叶修把他干了个爽。

 

 

5.

 

叶修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甩的黄少天满脸是水。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甩到我脸上了!你以为你是猫啊甩什么毛!”

叶修拿了一张毛巾搭在肩膀上,另外抽了一张扔到了黄少天的头上。

“哼,这还差不多。“黄少天转过身去,用毛巾擦着头发。

 

 

6.

 

“老叶你知道双面镜是因为反光的物质是一般镜子的百分之五十,所以漏过去的光影还能成像,而反光的那面也能成像……”黄少天卖力的撕开刚刚买回来的咖喱饭和咖喱,把他们倒在盘子上。

“知道啊,你想证明什么?“叶修接过两个盘子,放到了微波炉里面。

“刚刚看到我们浴室的镜子我就在想,我们应该弄一面更大的。“

叶修哔哔啪啪了几下微波炉,转过身去开冰箱,道:“你的意思是说如果用双面镜我们可以更省钱吗。“

“对啊对啊!不愧是老叶那么快就跟上我的思维了!“黄少天从橱柜里拿出了两个杯子,放在了一旁。

叶修从冰箱里拿了瓶可乐,倒到了两个杯子里,然后道:“这简直就像之前你贪便宜买了一大堆毛裤一样的问题,多此一举!”

黄少天想了想,承认道:“也是哦,我们又怎么不照镜子。“

 

 

7.

 

“Bar…num effect,subjective validation…..“黄少天肩膀上还搭着毛巾,靠在沙发上举着厚厚的英语书,嘴里不停。

叶修在旁边翘着二郎腿在看《秦始皇地宫纪录片》,啃着一个苹果。

“始皇初继位,穿治郦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万人,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所穿近者,辄射之……”电视机里面的声音徐徐传来。

“巴纳姆效应……Barnumeffect……巴纳姆效应……Barnum effect……”

“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

“人鱼效应……人鱼effect……”

叶修咽下去一口苹果,愣了一下,好像哪里不对?

 

 

8.

 

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用遥控器关了电视。

旁边的黄少天嘴里叼着什么,手下也没停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少天,睡觉了。”叶修打了个哈欠。

“恩好好好!”黄少天利索的把手上的东西放回了旁边的背包里,站了起来,你记得锁门啊还有记得关电脑……“

叶修早就搞定了这些事,端着白开水走在前面,黄少天跟在后面,顺手关了客厅的灯。

 

 

9.

 

“哎,老叶你过去点别抢我被子。”

“关灯关灯我够不着。”

“明天又有社团活动哎不知道魏老大会不会来。”

“最近我遇到了个问题,不过我现在知道怎么解决了,你明天帮我编个程序呗叶大神你那么闲。”

“话说为什么你那么闲啊?论文都写完了么?课题都研究完了么?实习呢?公司找了么?自己开么?如果这样的话我也毕业了也来助你一臂之力怎么样有我加入是你公司质的提升!话说工资多少啊你打算给。”

叶修翻了个身,把黄少天搂到了怀里。

“呜啊呜呜啊呀嗯嗯哼哼……“黄少天埋在叶修的怀里,还在说着什么,很不满意的用手推着他的肩膀。

 

 

10.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似乎已经睡熟了,舒服的窝在叶修的怀里。

啊,世界终于安静了。

 

 

 

 

 

 

 

 

 

袖套图案参考:https://fs0.139js.com/file/s_jpg_6275df75jw1e4hsbq0xsxj20fv0a0jtx.jpg

 

 
   
评论(10)
热度(162)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