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王+喻黄]一次成功的旅行

*一个调皮的老王和两个苦恼的喻黄

*提前祝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黄少天选择空投敌方大本营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在他真的觉得不妙的时候,是他拎着行李杵在微草大厅等王杰希出来的时候。所有路过的微草人从原本正常的表情到见到他的时候露出了Emoji梵高式卧槽的表情。还有一些窃窃私语,什么“野生的黄少天出现了,”“高级精灵球抓的住吗?”,“敌方主将乱军中直取敌方主帅首级?”,“这是来投诚的吧?”

         王杰希抱着资料来接他的时候黄少天靠在墙壁角落里一副非常鬼祟的模样,连帽衫拉得严严实实戴着帽子一只手捂着额头一只手尽量把手机遮住脸。王杰希走近之后单手举起资料拍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干什么的?这是抢银行来了?”

         “我靠!”黄少天被拍的抖了一下,把手机放了下来,“你他妈怎么才来?你不知道我站在这里等你这么久,所有路过的微草人看我就像一头待宰的猪!那叫一个不怀好意,心怀鬼胎!我怀疑我蹬回去一会儿就会有一通电话叫来十个壮汉强暴我!”

         “得了吧,”王杰希道,“我们微草又不是健身俱乐部,哪儿来的那么多的猛男给你睡,还想一次睡十个。”

         “靠靠靠怎么说话的!”黄少天骂骂咧咧的提起行李跟着王杰希往地下停车场走去,边走边说,“方锐都要打你十个我怎么就不能要十个了!而且重点不在这里好吗!你到底忙啥呢?本剑圣是客人!远方的客人!这么远跑来还被你晾着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微草的脸都被你这个队长丢光了好吗!”

         王杰希可不像喻文州,会对黄少天没有营养的垃圾话持有耐心,直接一把把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塞进了自己的车里:“再嚷嚷晚上您就自个儿睡大街吧。”

         “你居然让客人睡大街!夭寿啊微草队长竟然如此丧尽天良,到底是人道的磨灭还是道德的沦丧!”黄少天把行李往后座一丢,系好安全带,“所以为了为自己正名你应该让我睡你的主卧!”

         “你想的很美啊,”王杰希也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子,“你这次过来到底干嘛的?”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然后又滔滔不绝:“哎呀你不能允许我千里走单骑吗!我这么潇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什么问题!真男人从来不需要理由!”

         “而且怎么你一个人?你居然舍得抛弃跟你宛如同体婴儿的喻文州?”王杰希问。

         “哎呀都是成年人嘛肯定都有自己的空间啊!”黄少天的回答让王杰希觉得有点诡异,但是也没拆穿他。

王杰希带黄少天去了微草附近的一个海底捞,离自己家也不远。黄少天又把自己的连帽衫裹得严严实实的,看着王杰希带了个口罩架了一幅黑框眼镜,还用手拨弄了几下头发把刘海拨上去了。

“骚啊,骚气啊王杰希,”黄少天咂嘴评价道,顺手把刚刚王杰希眼镜盒里的墨镜摸了出来,给自己戴上了,“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看着帽子把刘海全部扣住露出脑门像个鸭蛋戴着盲人墨镜的黄少天,王杰希回答道:“妙啊,妙啊。”

两个人低调的到了餐厅包间,点完菜之后王杰希一边喝茶一边问道:“所以你到底找我干嘛来了?”

黄少天罕见的没有思想未到话先到,踌躇深思了一会儿才开口:“那个,老王我……” 

“没爱过。”

“呸呸呸!王杰希你这个人有问题啊在想些什么啊!你难道我以为我要向你表白吗呕呕呕!”黄少天气愤的道,“严肃点!严肃点!能不能好好听人家把话说完!”

“别人可以,”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你可能……”

“靠靠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就是你有没有过忧虑,做什么都心不在焉的时候?莫名其妙的也想发个脾气,就感觉不管做什么事都很烦,偶尔荣耀打到一半也会注意力一不集中就会出现这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你体会过吗?这种感觉也摆脱不掉啊很苦恼!”

王杰希看起来很认真的想了想:“没有。”

“什么鬼!我不信!”黄少天立刻炸毛,“这不是成长过程中会发生的事情吗?你他妈不是比我大吗我才来取经的为什么你会没有啊!”

“天仔,我唔知啊。”

         “我去!你还学我说话,说吧王杰希你最近也很奇怪啊心情爆好的感觉,是不是追人家姑娘终于……”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

         “抱歉我先接个电话,”王杰希拿起手机,好笑的看了黄少天一眼,接了起来,“喻队。”

         黄少天刚刚喝的水都喷了出来。

         “王队方便吗?”喻文州问,“可能会占用王队比较长的时间……”

         “我现在在吃饭,黄……”王杰希随口就想说,却看到旁边的黄少天疯狂的摆手摇头屁股也扭起来让王杰希住嘴。

         “黄什么?”喻文州问。

         “黄片有个女主长得很像你。”王杰希说,旁边的黄少天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喻文州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没把笔掰断,“少天在你那儿是吗?”

         “你暴露了黄同志,”王杰希怜悯的道,“他过来蹭吃蹭喝还想上我的床,您的副队您可得好好管管啊。”

“呵呵,一定,”喻文州道,“那你们先吃吧,一会儿我等王队有空再打过来。”

“行。”

         两人收了线, “队长什么都没说?”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问道,后面嘀咕了一句,“什么意思他为什么要给你打电话啊……”

         “没有啊,”王杰希装作没听见他的嘀咕,夹着菜往锅里烫,“合着你瞒着文州出来的,我现在有一种在外面包养小白脸被发现的窘迫感。”

         “你这什么狗屎比喻!”黄少天也开始下菜,戳着自己小锅里的牛肉,“好吧我也不知道我最近怎么了,过来的时候我是很想告诉队长的,但是当时队长在跟郑轩说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就不想告诉他了。”

         王杰希开始吃牛肉,黄少天继续说道:“反正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看到队长就很烦躁,看到他跟其他人在一起更烦躁,可是看不到他的话又巨烦躁。有的时候觉得我要找队长谈谈心吧,打开对话框又不知道说什么就随便发了几个表情过去,结果看到他在朋友圈发了条消息没回我,我又好生气又烦躁想拉黑又舍不得。看到什么第一反应都是想和他分享但是又觉得分享了他也不回复就开始疯狂烦躁……你觉得是不是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所以我……”

         “爱上喻文州了?”王杰希吸溜了一根粉条。

         “……厌烦文州了……”黄少天说。

         王杰希啃了一口碗里的排骨,放下碗筷一脸慈祥的看着黄少天:“少天,你的情商是不是根本不存在。”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立刻炸毛,“你的才不存在好不好我在联盟的人缘比你好多呢好吗!你才不存在你全微草都不存在!”

         “说了你还不信,不信我就问你几个问题吧。”王杰希说。

         “我还真不信了!你说!”

         “文州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很不爽?”王杰希问。

         “我当然不!……”黄少天说到一半忽然哑火了,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是有点儿,但是我应该只是好奇你们会说什么毕竟我跟文州关系更好他跟你说不跟我说我当然不高兴啊!”

         “郑轩跟你关系也不差吧?”王杰希问,“如果郑轩给我打电话呢?你也会不爽吗?”

         “当然不会啊!而且他给你打电话干什么我单纯好奇……”黄少天说,“但是队长不一样啊队长是队长啊他是喻文州啊我们关系那么好不一样啦!”

         王杰希不可查的摇了摇头,端起碗吃起了虾滑。

         回王杰希家的路上黄少天很安静,侧着头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老王,你怎么知道我这就是对文州心怀不轨?这也可以好朋友之间的喜欢啊?”

         王杰希发自内心的回答道:“黄少天,我从来没见过你和喻文州这么纯洁的友谊。”

         反应过来王杰希在嘲讽他的黄少天居然找不到话反驳他。

         两人之间无话,回到王杰希家之后黄少天先去洗澡了,王杰希想了想拿出电话给喻文州拨了过去。

         黄少天出来的时候王杰希站在卧室门口把手机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茫然的接过了电话:“喂?”

         “少天吗?”

         “队、队长?”黄少天有点紧张的把王杰希推出了卧室反手关上了门,“怎么了?”

         “我跟王杰希谈了谈,”喻文州说,“我觉得他说的没错。”

         “我靠他那么神棍!队长你别被敌方主帅洗脑啊!”黄少天有些紧张的抓着王杰希家的窗帘,顺便脑海里一闪而过歧视王杰希的品味。

         喻文州笑道:“你还好意思说我,现在是谁在敌方主帅家蹭着吃的洗着澡用着别人手机啊。”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烦躁感又冒了上来,也没明白自己想说什么:“反正队长你也不介意啊!”

         “我介意啊。”喻文州说。

         “你、你说什么?”黄少天难得结巴。

         “我说,我介意啊,”喻文州温柔的道,“我喜欢少天,能不在意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好像有鞭炮在放,好像有自己在仰天大笑,好像有几分不真实,好像还有几分迫不及待。然后黄少天说:“敌方主帅赶我走要我睡大街,不知道队长愿不愿意收留我?”

         “嗯……我的主卧挺大的。”

         外头王杰希在敲门,黄少天虽然不舍,但还是说了几句结束了通话,一边开门把王杰希的手机还给了他,一边爆手速用自己的手机买了机票,:“老王你简直就是活菩萨,太感谢你了改天你来蓝雨我们请你吃饭!”

         “不送。”王杰希道。

 


   
评论(20)
热度(6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