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独酌

售后的故事(上)

*这是一个有小周和王主任的故事

*这篇文很浪漫,梦幻一般的浪漫

*CP暂时没有



01.

周泽楷是一位腼腆的帅哥,内向害羞的他只有在互联网上的时候不需要接收到别人或媚眼或青光眼的眼波流转。周先生从此热衷于网购,特别是网购一些比较特殊的小玩意儿。周先生在X宝非常喜欢一家叫做微草的店铺,除了清爽绿色的页面和高质量的生活用品以及不慢的快递,这家店还总喜欢送一些小礼物。

这天周泽楷听到门铃声,便知道自己的快递到了,开门后礼貌的说了谢谢就接过了自己的快递关上了门,快的快递员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回过神来快递员摸了摸后脑勺,恍然大悟,这顾客可能便秘急着蹲厕所。门内周泽楷迫不及待的用剪刀刮开了自己买的猫咪脸形抱枕,打量了之后周先生觉得越看越可爱,抱着抱枕一本满足发出了叹息。微草这个店铺的很多东西都跟猫咪有关,有的设计的很精巧,有的造型独特。不过周先生一直很疑惑,他觉得微草这个名字挺不符合的。

再把抱枕拆开来丢到洗衣机里以后,周先生出来收拾拆的袋子,才发现泡沫中有一个很好看的木盒子。不知为何周泽楷觉得整个盒子散发着一种很神秘的气息,打开之后面上有一张纸条,写着“感谢一枪穿云先生对本店以来的长期支持,您现在已经荣升本店搞基VIP,特附上礼物,祝您生活愉快。”周泽楷觉得这个错别字有点微妙,没忍住把纸条丢到了垃圾桶。而下面是包裹的很好的一个星星的瓶子,里面的粉末看起来就很可疑。盒子上还有一张纸条,写着“用我之后就会发生很神奇的事哦~~~”,然后周泽楷翻遍了都没看到到底用来干嘛的,打开闻了一下闻到一股棉花糖的味道。周先生还是没敢吃进嘴里,最后只好放弃的摆在了桌子上,透过后面的光线看起来还挺漂亮。

         之后的周先生便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有一天,周先生点外卖出了岔子,吃了一口辣子鸡之后觉得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作为一位血统纯正的S市人,对辣椒毫无抵抗力的周先生觉得自己嘴里怕不是要喷火了,赶紧跑到厨房找水喝,结果毫无作用。忽然想起自己的一位江姓朋友曾经说过,甜的可以压辣的。于是周先生将信将疑的想倒糖,可是正好之前做糖醋排骨糖都用完了,忽然想到了之前的那神秘又可疑的粉末,迟疑之后狠下心尝了一下,结果甜甜的又带点薄荷的凉飕飕,缓解了不少周先生觉得快要爆炸的状态,于是一口气冲了水全喝了。

         

 

02.

微草不久后收到了一份投诉,而这份投诉来自周先生。

微草的员工很快开始运作处理此事,看到投诉的内容的时候集体沉默了,直到刘姓员工叫了声王主任。这位眼睛大小两不一,身材健美面无表情显得非常严肃穿着科研白大褂的王主任走了过来,看到了投诉内容之后摸了摸下巴,然后说:“我亲自去看看,你给这位先生说一下。”

“主任会不会太大惊小怪了,要不还是我去吧?”袁姓员工做出了为了领导牺牲了自己的选择。

“没事,本来就不够稳定,正好取材然后再改善的更完美,”王主任一边说一边脱了白大褂,“我去去就回来。”

说着王主任就开着一辆造型奇特的车来到了周先生的家楼下,然后敲开了周先生家的门。周泽楷很快便开了门,平时周先生面对外人还是表情温和,此时周先生却没有那个心情,面无表情的开了门。王主任很快做了自我介绍:“您好,您是周泽楷先生吗?我是微草的王杰希,是您服用的粉末的设计人,看到您的投诉之后我来帮您解决问题,”然后补了一句,“希望问题解决之后您能撤销投诉。”

周泽楷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侧身让王杰希进了屋。“我们不如坐下来谈?沙发可以吗?”王杰希问,他看出来了主人不太爱说话,或者现在不太想说话,于是提问道。周先生再次点了点头,然后搬了个椅子坐在了王杰希的对面。

“您主要投诉的是我们送的礼物,那个粉末是吗?”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

“请问能告诉我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我不认为我们的产品具有危害性。”

“……等下。”周泽楷说,然后跑到厨房拿了个水杯出来。

就当王杰希以为周先生是终于想起尽一下主人的责而感到欣慰的时候,周先生自顾自的喝了一口,在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往旁边吐了出来,吐出来的在空中划出了整齐而且优美的弧线,晶莹剔透的很有质感,颜色呈七种在不同的光线下显得美丽。

“……”

“解释。”周泽楷没好气的道。

“这个,”王杰希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先生吐出来的,“人会吐彩虹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

 



03.

眼看着周泽楷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王杰希也不逗他了,正色道:“是这样的,这个粉末目前的暂定名叫‘梦幻马赛克’,服用之后一定时间内有出现流血或者呕吐等现象时血液和呕吐物会变成彩虹,为了美化环境和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设计的。”

周先生直勾勾的望着王杰希,应景的又吐出了一道彩虹。

 “不过目前看来,产品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王杰希说,“设计是跟液体转变有关,除了水周先生试过其他的液体吗?比如酱油?”

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问道:“呕吐物?”

“啊?”王杰希看向他,“噢你是说液体吗?呕吐物大多沾有胃酸和口水。”

“……”周泽楷转身去了厨房。

之后周先生和王主任试了各种液体包括酱油,醋等等,甚至还尝试了一下菜籽油。而除了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彩虹以外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意料之外的事。王杰希思索了之后认为只要是通过唾液的液体都会变成彩虹的,不知道周泽楷自己产生的液体会不会变成彩虹。于是王杰希问道:“周先生恕我这样问,您上厕所或者自(和谐)的时候也是彩虹吗?”

周泽楷的小脸瞬间通红,他捂住了自己的脸。然后陷入了下意识想要摇头却又应该点头的尴尬中。

这时客厅中忽然传来一阵爆炸的声音,两个人一起冲出了厨房,看到周泽楷喝水吐出的第一道彩虹爆炸了,碎成了一块块的玻璃碎片一样缓慢的掉在地上,最后像融化了一样消失不见。

“这粉设计的特效还挺好看的。”王杰希说。周泽楷在旁边附和的点了点头,等等,有这么夸自己的吗?

“说起来这消失的时间还挺久的,”王杰希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不过食用的越多效果持续的时间就会越长,不过过量的话暂时没有很准确的数据会发生什么,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王杰希顿了顿又问:“不知道周先生吃了多少变成这样?”

“呃……”周泽楷指了指柜子上的空瓶子。

王杰希顺着他的手指头看过去,眼皮跳了跳。

回过头来看着周泽楷,周先生乖巧的坐在沙发上,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好吧,”王杰希挽起了自己的袖子往周先生走去,“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售后故事(下)

   
评论(15)
热度(4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恶,王杰希竟然——